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老照片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为全面展现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阿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完整记录阿里经济社会发展风雨历程,阿里拟拍摄制作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发展变化的纪录片,现面向公众征集老照片,具体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9年6月12日——2019年8月12日

  二、征集内容

  1.重要历史活动照片(重点征集5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照片)。

  2.反映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工程建设的老照片。

  3.反映阿里不同时期旧街貌、老办公大楼、老社区、老学校、老加工厂、旧村镇、旧民居、老字号商店的照片以及同一区域前后变化的纪实照片。

  4.反映我地区地形地貌、山川河流、自然景观以及重要桥梁、建筑、历史文化遗迹等历史风貌和时代变迁的老照片。

  5.反映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央、自治区各级领导到阿里地区视察工作的照片;各级领导人与阿里地区籍人士合影的照片;阿里地区籍知名人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照片。

  6.反映地委、人大、行署、政协领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视察、劳动、帮扶等老照片。

  7.反映驻军部队执勤训练、抗震救灾、军民团结联谊等老照片。

  8.反映援藏干部工作、学习、帮扶、实施各项援藏纪实老照片。

  9.反映农村、城镇变化的老照片。

  10.反映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阿里地区纪实性老照片,包括民风民俗、民间工艺和民间艺人等。

  11.反映阿里地区建设、生产、生活场景等,反映百姓衣着、饮食、居住、出行、文化、教育、劳动、休闲等变迁的个人照、家庭照、生活照、工作照、单位景物照、生产照、活动照、集体照等老照片。

  12.其他具有价值的老照片。

  三、征集要求

  1.老照片要在阿里地区拍摄,彩色、黑白不限,风格、形式不限,单幅、组照均可。

  2.老照片注明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与照片内容相关的历史背景介绍,照片作者和所有者姓名、地址以及联系方式等。

  3.对征集到老照片根据历史文化价值对赠送人给予适当补贴。

  4.地委宣传部对所征集的老照片享有使用权、展览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志华,电话:2668535、13908975115

  邮箱:xcbwyk123@163.com(并提供真实姓名、联系电话、联系地址)

  中共阿里地委宣传部

  2019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