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民族文化

《国旗颂 雪域情》主题文艺晚会创排演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韩海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本网讯 8月22日上午,自治区歌舞团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国旗颂 雪域情》创排演动员大会,区歌舞团全体干部职工、晚会全体主创团队、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参加动员会。

  《国旗颂 雪域情》主题文艺晚会总导演白玛次仁介绍,本次主题文艺晚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展现西藏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西藏各族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而创作。晚会总共由3个篇章组成,即“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今天的西藏,今天的中国”“展望未来,祝福祖国”。晚会以歌舞为主,总共有12个节目,时长约70至80分钟。

  “从4月开始,我们就进入晚会的创作阶段,各级领导对晚会都非常重视,至今已推翻7个版本的剧本。区歌舞团党委多次组织主创团队赴京请教国家知名专家,并研讨论证晚会创作大纲。今天是动员大会,也是演员到位的第一天,标志着晚会创排正式进入冲刺阶段。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力争在9月下旬呈现一出尽善尽美的艺术盛宴,代表西藏各族人民向祖国献上祝福。”白玛次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动员会上,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岗青对主题晚会从政治高度、主题主线、晚会艺术结构、创新突破、艺术水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区歌舞团党委书记安贵民强调,希望全体主创团队和全体演职人员本着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态度,团结协作,同心合力共同完成好本次任务。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