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民族文化

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即将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感受世界屋脊的律动,见证玉珞文化的魅力。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日在隆子县盛大开幕。此次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以“红色隆子,盛世边疆”为主题,立足“玉珞”特色文化,开拓文旅产业融合新思路,打造边陲小镇旅游新阵地。

  首届西藏·隆子玉珞文化旅游节由隆子县玉珞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西藏觉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据悉,此次文旅节开幕式不仅有主题文艺表演,还有运动会、锅庄舞大赛、农特产品展销会、吉尼斯世界纪录见证和玉珞最美形象大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摄影大赛(展)的颁奖仪式等精彩内容。

  

  开幕式文艺演出将于9月1日早上10:30在隆子县南城新区广场隆重举行。演出分为四个篇章,分段展示隆子的文史景观,讲述隆子故事。届时《犀鸟之魂》《黑青稞》《牧羊姑娘》《守护者》等独具玉珞特色和韵味的精彩节目将轮番上演。

  

  本次活动既是文化和旅游及多产业的深度融合,以节庆活动形式,突出以珞巴风情为代表的隆子文化,将“黑青稞”、“沙棘林”、“玉珞”等特色旅游名片整体塑型,同步呈现,叫响隆子玉珞文化旅游品牌,同时推广黑青稞糌粑、黑青稞酒、农畜产品、手工艺产品和隆子旅游的三条精品线路,寻求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隆子县加大文旅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开拓更广阔的游客市场。下一步,隆子县将继续以县域特色为重点,进一步开发文旅资源,发展文旅产业,提升文旅形象。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