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次全区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次全区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礼请帕巴拉·格列朗杰为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名誉会长

  丁业现讲话 

  会议选举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为新一届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

  本网拉萨6月23日讯(记者 杨子彦 丹增平措 晓勇)22日下午,为期2天的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次全区代表大会在拉萨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礼请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的决定》,礼请帕巴拉·格列朗杰活佛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名誉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全票当选为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出席闭幕会议。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主持。

  丁业现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会议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理事、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珠康·土登克珠担任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以来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中国佛协西藏分会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准确把握、顺应遵循宗教规律和宗教工作规律,借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式方法,不断将“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丁业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管好佛教协会工作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清醒头脑、站稳立场、擦亮眼睛,在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将教规教义作出适应人民群众需求、顺应社会发展大势、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在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增强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加强学习、守法遵规,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培养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注重修行、率先垂范,在凝聚僧尼和信众思想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代表新一届分会领导班子成员,衷心感谢党中央的培养与关怀,感谢区党委的关心与嘱托,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与支持。他说,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历世班禅额尔德尼的继承人,我矢志以前世大师为榜样,不辜负习近平主席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广大藏传佛教界的殷殷期待,爱国爱教,护国利民。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共同谱写好中国佛教和谐和乐的西藏新篇章。

  班禅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充满勃勃生机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这是藏传佛教自身净化、健康发展的最佳机遇,也是我们履职担当、回报社会的最佳时期。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传统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把树立正信正行、提高履职水平作为行动指南,坚持把加强培养人才、提升引领能力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推动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班禅倡议,与会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自觉接受党和政府领导,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领全区信教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珠康·土登克珠代表与会全体代表向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敬献哈达表示祝贺,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回敬哈达致谢。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