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宗教文化

藏族导演作品《照见》参赛孟买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4-10-2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作为第16届孟买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的参赛作品,由中国藏族导演乔美仁波切执导的《照见》18日在电影节上正式展映,受到专业人士和印度观众的好评。

  《照见》是本届电影节上唯一参赛的中国电影,影片用高度艺术而自然流畅的镜头语言讲述了一个盲童和母亲的故事。孩子因不满被迫学习盲人乒乓球离家出走后,母亲蒙上眼睛生活,试图感受和理解儿子,从而发现自己内心的光明。

  放映结束后,全场观众热烈鼓掌,专业人士和印度观众针对电影纷纷向乔美仁波切提问,精彩的回答令互动气氛热烈。

  《照见》是乔美仁波切的处女作。他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能让人静下来思考生命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而拍摄盲童是探索其内心的好方法,虽然他们的眼睛看不到,但心灵或许比一般人更加开放。

  第16届孟买电影节14日至21日举行,其间将放映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185部电影,参赛的外国影片有14部,除中国影片《照见》外,还有 来自英国、法国、瑞典、阿根廷、以色列、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影片。另外,张艺谋的《归来》刁亦男的《白日焰火》等中国影片将参加电影节的“世界电影”单元展映。

责任编辑:邵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