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阿里地委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1月4日,阿里地委召开2021年第1次地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提出我地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旦巴旺久主持会议,地委副书记张会明,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张小平、韩学军,地委委员西绕加措、何兴茂、沈照山、袁富国、王行义、格桑达瓦出席会议,人大地区工委主任平措旦增,地区政协主席吕新民等四大班子领导,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检察阿里分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气势恢宏、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伟大成就,深刻指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科学分析了新的一年面临的新的机遇挑战,为我们扎实做好全年工作、谋篇开局“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里新征程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地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精神,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凝心聚力、聚沙成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进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重要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各县各部门特别是各涉农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破难攻坚,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刻阐明了当前改革工作的任务和重点,为我们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县各部门特别是地县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改革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改革举措的系统集成,抓住关键、重点发力,激发整体效应,以更实的改革举措,推进新时代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人大地区工委党组、行署党组、地区政协党组、地区纪委监委、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自治区检察院阿里检察分院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地委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地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地委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听取了地区意识形态领域、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