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维护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8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地委国安办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在地区民政局办公楼前、康乐新居广场、狮泉河商场门前集中开展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国安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地委委员沈照山、袁富国,人大、行署政协在家地级领导,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到现场指导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地区国安办、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地委网信办、阿里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等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法规咨询,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民法典》《道路安全交通法》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在听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我对于什么是国家安全、哪种行为会损害到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以及为什么要保护国家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回去以后我也要把今天了解到的东西告诉身边的人,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此次活动的群众次仁告诉记者。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30余家单位参与,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彩页、海报等各类资料约13000份,发放手提袋、纸笔等宣传品约5000份,提供义诊服务约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