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阿里法院送法入户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 来源:法治阿里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阿里法院持续发力“入户康乐新居唠家常话小康聊民法大下访”活动。日前,阿里法院的法官们携带民法典,前往康乐新居的居民家进行法治宣讲,给居民们答疑解惑。

长期以来,阿里法院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高频率、多次数深入康乐新居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讲解法律知识、了解所思所想、调解矛盾纠纷,与康乐新居的群众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今天,在居民家里以唠家常的方式给他们讲民法典中的《婚姻篇》《物权篇》《合同篇》和《反家庭暴力法》,户主听完了法官们的讲解后,立刻拿出车辆买卖合同,咨询对方在没付款的情况下,联系不上怎么办?在场法官进行了释明。

在他们得到满意的解释后表示:现在的生活离不开法律,我们在学到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的基础上,认识了真正能为我们主张法律权益的好法官、好朋友、好家人,让我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