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地区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4月20日,地区人社局组织召开地区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我地区全面深入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工作。

会上,详细解读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自治区人社厅《关于修订完善全区各系列职称细则的指导意见》,并对修订完善的工作流程、主体框架、基本条件、资格条件、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领学了自治区关于职称工作的文件精神。

在交流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职称评聘工作机制改革相关政策调整、职称评审标准和评价办法修订及目前我地区职称评聘工作亟需解决的矛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结合本系列(专业)特点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对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的系统部署,是深入实施“人才强阿”战略的具体举措。地区人社局将把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早日让专业技术人才享受政策红利。同时,使其更加符合阿里实际、更加健全完善、更加科学合理、更加有利于操作和执行,最大限度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涉及行业领域众多,情况复杂,高度敏感,任务艰巨,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评委会办事机构必须要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以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政策学习,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完成修订工作,并报地区人社局审批印发。要根据新出台的国家指导意见和自治区本系列(专业)评审标准和评价办法对本系列(专业)职称评审细则的主体框架进行顶层设计,对本系列(专业)职称评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要通过摸底调查、专题调研、征求意见、专家论证方式,科学严谨、扎实细致的开展评审细则修订完善工作,并严格落实“三审一公开”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