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阿里地区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4月14日至18日,地委宣传部、地委网信办、地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联合组成的阿里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暨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团赴普兰、札达两县的重点旅游乡镇和村(居)开展宣讲活动,受教育群众共计1000余人。


宣讲团以党中央、区党委、地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清“幸福生活来自哪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党史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使大家对“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出什么”的认识更加全面、理解更加深刻、把握更加准确。

讲到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宣讲团从细处着手、从身边的例子引入,深入细致的宣讲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便利及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网络安全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以案为鉴,讲清电脑等客户端和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深入解读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关于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的通告”,提高农牧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远离低俗媚俗、色情淫秽、传谣造谣等危害信息,坚决杜绝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等行为。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培养网红,借助网络名人宣传力和感染力展现阿里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带动阿里旅游业、特色产业发展。

科迦村党委书记欧珠说:“宣讲团到边境一线的科迦村宣讲,给我们送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宣讲内容深刻、针对性强,接地气、聚人心,受益匪浅。我们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高举旗帜,坚定信仰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边固边实际行动,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