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务动态

西藏阿里地区聚焦“六个突出”巩固提高 “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

  西藏阿里地区将2020年作为活动“巩固之年”,突出高位推动、示范宣讲、工作实效、手段创新、示范引领、工作目标,持续推进活动取得新成效。

  一是突出高位推动,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一把手”亲自领导、亲自推动、带头宣讲、一线督导,推动各项任务有条不紊落实。地县宣传部长严格落实“部长工程”要求,坚持抓具体、具体抓,加强统筹协调,督导推动落实各节点任务。各级宣传、统战、教育、国资、强基办等部门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专项督导所属系统的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突出示范宣讲,做到以上率下。阿里地区高度重视示范宣讲工作,切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今年以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开展示范宣讲95场次,受众1.4万余人次;地(县)宣传部长开展示范宣讲28场次,受众人数3600余人次。

  三是突出工作实效,宣讲贴近群众。革吉县亚热乡组建摩托车宣讲团,走入牧场帐篷,开展集中宣讲或对口教育引导。日土县、札达县借助秋收人员集中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在与群众一起劳动中开展宣讲。国资系统充分发挥企业负责人、企业职工宣讲员作用,深入开展“进车间、进班组、进作业点”宣讲。教育系统充分调动线上线下、网上网下宣讲教育“新”手段进行宣讲。今年以来,全地区共开展宣讲教育1.2万余场次,受众群众40万余人次。

  四是突出手段创新,强化实践活动。噶尔县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成效。日土县开展“金色的狂欢”“庆丰收 迎小康 麦浪声中传党恩”丰收活动,引导群众靠自己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革吉县持续开展“家规、家教、家风”活动,改变群众陈规陋习。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知荣辱、懂感恩、尽责任”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广大小青年学生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今年以来,全地区共开展实践活动1万余场次,受众群众55万余人次。

  五是突出示范引领,树立先进典型。多角度挖掘“亚热乡的摩托车‘拉力赛’”、“乡村教育的守望者”、“古稀老人的四讲四爱”等典型67篇,全部刊登学习强国西藏平台和“天上阿里”,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共鸣。

  六是突出工作目标,取得明显成效。通过扎实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各族群众更加坚定感党恩,发自内心地拥护爱护习近平总书记。群众从过去的“家家挂经幡”变成了如今“家家挂国旗、领袖像”。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像糌粑团一样紧紧地黏在一起,“我要稳定”逐渐成为各族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更加坚定。基层党组织真正融入群众中,过去群众“大事小事找寺庙”,如今,群众“有困难找组织、找村两委”。广大僧尼牢固树立“政权高于神权、国法大于教规、教规顺随国法”的理念,旗帜鲜明与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广大青少年学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陈麒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