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党政军民齐努力 谱写双拥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近年来,札达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增强军民凝聚力为宗旨,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理念,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构建了全县军政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不断推动札达县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札达县通过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创新宣传工作载体,广泛深入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全县累计举办各种规模国防教育课15场次,组织宣传活动40场次。全县接受国防教育的人数占总人口的90%以上,小学受教育率达100%。开展烈士陵园扫墓和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情怀,2016年至2019年现场参与人数达1645人,2020年参加网上祭扫活动910人,参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签名活动170余人次。

近年来,札达县积极营造“当兵光荣,拥军有责”和“参军光荣,军属光荣”的浓厚氛围。建立困难帮扶和医疗保障体系,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生活困难和治病难的问题,优先服务驻军部队,窗口单位、公共场所普遍推行“军人优先”政策,增强广大青年群众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鼓励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入伍,2016年以来,札达县共输送27名优秀兵源。札达县各驻札部队积极践行屯兵安民、固边守边兴边的政策,用实际行动助力札达县实现脱贫摘帽、共同富裕奔小康,坚持依靠坚强的军民团结、密切的军地协作和稳固的军民联防来维护社会稳定,有力促进札达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每年出动250人次积极参加抢险救灾、消防检查、清雪通路、植树造林等活动。

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军政军民和军民团结方面,不断聚焦强国梦、强军梦,服务“能打仗、打胜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动作为。按照“组织健全、政策落实、活动经常、关系融合”的要求,紧紧围绕“军民融合发展,共建和谐札达”的主题。如今的札达,党政军民不忘初心、力同心,阔步走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路上。今后的札达,将以此次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为新的起点,严格落实双拥政策、发扬创新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札达双拥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