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普兰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来源:网信普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生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四月,普兰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4月1日,九一校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级全体少先队员认真观看了《永葆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百年征程》专题片,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

《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让新时代少先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宗旨,激发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崇敬之情。

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慷慨激昂的誓词增强了队员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从队员们坚定有力的誓词声中能感受到:虽然我们年纪小,但我们肩负着使命与责任,有信心成为之后的国家栋梁,我们将会是民族自豪感、荣誉感最强的一代!

4月4日,九一校大队辅导员央青拉姆老师带领部分优秀少先队员去往普兰县先遣连烈士纪念园举行了“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进一步学习先烈的优秀品质,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

央青老师带领队员们默哀、宣誓,并清扫了烈士陵园。本次祭扫活动对队员们是一次精神洗礼,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加深了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的理解。学党史,祭英烈,就是要体悟英烈们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时体现出的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我们时刻都不会忘记中国共产党、先烈们的恩情,故人的不朽精神和优秀品质引领我们继续前进。

4月5日,九一校全体九年级学生在学术报告厅学习党史,用心聆听殷铭蔓老师《100年光辉的历程》主题讲座。通过生动的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走过的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给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殷老师在讲座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同学们,让我们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九一校的学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热烈、扎实、有效,在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们的学习教育仍在进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我们拥有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