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普兰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作者: 来源:网信普兰

4月15日,普兰县国家安全局联合28家成员单位在县城主要街道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各乡(镇)、村(居)、寺管会组织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等方式,对《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集中宣传。同时,全县政法单位还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向群众宣传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受理群众举报方式、举报渠道、线索奖励办法等内容。

各乡(镇)、村(居)、寺管会以发放资料、举例论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干部职工、寺庙僧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提高社会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此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广大干部群众能学法、知法、守法,筑牢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42种、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200人次,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