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地区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4月6日,阿里地区召开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地区“扫黄打非”工作立足新起点、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地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索南才旦出席会议并讲话,七县宣传部部长,阿里地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县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扫黄打非”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有效手段,是反宣渗透斗争的重要抓手,是守护文化晴空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到“扫黄打非”工作对于保障文化安全、做好反分裂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攻坚战。 

会议强调,在我们党的各项工作中,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扫黄打非”作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抓手,是确保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的重要措施,是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的有力手段。各县各有关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科学把握、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对“扫黄打非”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载体,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的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相关主体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与责任追究,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国梦的阿里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会议要求,各县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一主题,围绕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持常态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聚焦“主战场”,切实加强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抓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守好“主阵地”,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建设“主力军”,健强“扫黄打非”干部队伍。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守正创新、出新出彩、奋力开创我地区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