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丁业现在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新时代依法治藏能力水平 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11月30日,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强调,要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发展与安全工作各方面,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新时代依法治藏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主持。

  听取各地市工作汇报后,丁业现对全区近期维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这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丁业现强调,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维稳力量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十一个坚持”,吃透基本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强化反分裂维稳工作法治思维,提高应对重大风浪考验法治准备,增强反分裂维稳工作法治本领,提升维稳制度体系法治含量,强化专项行动法治权威,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树牢从严管理法治导向,建强重点治理法治支撑,夯实维护稳定法治土壤,提升反分裂维稳队伍法治素养。要深刻认识西藏工作呈现出的新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按照吴英杰书记“三句话”要求,着力在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下功夫,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孟晓林、王亚蔺、索达、朱雅频、石华杰出席。

  责任编辑:陈麒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