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齐扎拉在阿里地区调研时强调 守望好红色精神家园绿色生态家园 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区党委工作安排,15日至1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阿里地区就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生态保护,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守望好红色精神家园和绿色生态家园,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参加调研。

齐扎拉一行先后来到噶尔县门士乡,普兰县巴嘎乡、霍尔乡,日土县热帮乡,察看生态恢复治理情况。实地调研后,齐扎拉主持召开生态环境治理恢复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阿里地区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生态恢复治理,确保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有效落实。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领会好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破除一切错误模糊认识,认真反思“生态观念不强、群众意识薄弱、依法管理不够、治理方向偏差、政绩观念不正”等深刻教训,实事求是,忠诚担当,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严格资金管理,设立生态环境保护奖励基金,加大生态环保教育宣传,提高群众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认真整改、限期销号,加大日常管理巡查,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守护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同时,阿里地区要把此次整改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把长期建藏思想深深镌刻在心中,贯穿于“四件大事”始终,奋力推动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期间,齐扎拉还对阿里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守望好红色精神家园,从学好百年党史中学深“理论联系实际”,悟透“密切联系群众”,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色基因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铸就奉献牺牲奋斗革命精神,展现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崇高风范。 要守望好绿色生态家园,深刻认识“生态保护不是一域之事,而是全局战略,不是一时之功,而是长久之策”,牢固树立“两山论”思想,筑牢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增强生态忧患意识,加大生态安全风险排查,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持久优势。齐扎拉还引用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勉励大家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焦裕禄精神”“孔繁森精神”,忠诚担当、争做表率,努力在推动阿里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新辉煌,在治边稳藏生动实践中作出新贡献,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阿里地区落实落地、生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