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砥砺奋进 共绘蓝图——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盛会承载重托,豪情谱写新篇。1月20日,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盼,出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的人大代表,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满怀豪情步入会场。

一大早,自治区人大代表、拉萨市曲水县兴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军成整理好参会材料,准备去开会。谢军成说:“过去一年,我们攻坚克难、破浪前行。新的一年,我要引进投资,扩大合作社规模,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增收。”

自治区人大代表、山南市洛扎县委副书记、县长白玛多吉说:“‘十三五’以来,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关怀和领导下、在山南市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山南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寥寥数语,代表们已将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热烈氛围带到会场。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人大代表们在接下来的几天,将叙成就、话改革、谋发展,共同描绘“十四五”发展的壮丽蓝图。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五”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支援西藏力度最大,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兑现了向人民的庄严承诺,划上了“十三五”的圆满句号。

社会大局持续全面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持在99%以上;脱贫攻坚成效显著62.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4个县(区)全部摘帽;交通网络日益完善,国际国内航线130条、增长1倍以上,通航城市61个、增长50%。着力建设美丽西藏,1079个“无树村”和10.5万“无树户”全面消除,草原综合植被盖度47%。

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就,见证我区“十三五”期间浓墨重彩、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部署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走出会场的代表们依然激情澎湃,纷纷畅谈自己内心感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自治区人大代表、阿里地区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成海宏告诉记者:“作为科技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最关注的是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是否有新的扶持政策。报告更加坚定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展望未来,“十四五”的蓝图愈加清晰,美好愿景可期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