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吴英杰主持 白玛赤林赵克志洛桑江村齐扎拉参加审议

发布时间:2021-03-06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普布顿珠参加审议。

吴英杰、白玛赤林、赵克志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巨大成绩,系统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了“十四五”和203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今年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报告着眼全局、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任务科学明确,是一个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我们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树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极大鼓舞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斗,“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西藏各族人民牢记领袖殷切嘱托,以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扎实办好我们自己的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代表们一致表示,成绩来之不易,全区各族群众再次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思路举措,实现“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克勤列席。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