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政协主席吕新民就我地区“学校德育教育现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5月9日,地区政协主席吕新民前往我地区中、小学开展以“学校德育教育现状”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吕新民一行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地区小学德育室、少先队员活动室、学生社团和地区中学德育室、中学科技馆以及中学地理实验室,并对各校德育课程设置、思政教师配备、学生食宿、学校安全保卫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对过去一年的各校德育工作吕新民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德育工作致力于对学生思想品德和人格素质的培养,体现着学校教育的根本目的,贯穿德、智、体、美教育实践的各个方面,对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起着导向作用。全体教师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把学校德育工作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奠基工程来抓实抓好,坚持以德育人,不负“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荣使命。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切实做到人民教师以高尚的品格感化人,以广博的知识吸引人,以真挚的情感打动人,为学生树立好榜样。

  吕新民强调,各级学校要以“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实化、具体化,融入到中小学的思想意识、精神世界和学习生活中,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爱国、责任、诚信、创新、合作等优秀品质,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调研组成员要认真查找我地区各级学校德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立足阿里地情,认真研究分析,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为持续优化德育工作,探索德育工作新模式,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科学性、层次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真言献良策。

  地区政协副秘书长金超,地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副主任吉旺、彭涛,地区教体局局长仁青巴桑及教体局思政科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