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地区象雄艺术团开展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来源:西藏阿里地区象雄艺术团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之际,按照2021年文艺下基层的总体工作安排部署,3月20日至30日,阿里地区象雄艺术团一行19名演职人员,分别走进阿里地区社会福利院、藏布社区居委会、森格社区居委会、康乐新居居委会、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噶尔县左左乡朗久村、噶尔县门士乡、噶尔县狮泉河镇加木村、地区象雄文化广场等地开展“文化进万家”“文艺进军营”慰问演出活动。向长期奋战在高海拔的驻军部队致敬,共叙军民鱼水之情,为广大官兵和群众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慰问演出节目包括《欢歌起舞》、男声独唱《大山人》、毕旺琴《幸福家园》、小品《双喜临门》、女声独唱《丰收》、歌伴舞《牧人之家》、舞蹈《祝福阿里》等12个精彩节目,一出出接地气的节目紧扣群众生活实际,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阿里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其乐融融的生活面貌,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深切感知党的好政策和身边的发展变化,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地区象雄艺术团在短短7天时间内共完成演出17场,观众人数达5000人次。

本次送文艺下基层活动中,地区象雄艺术团用独具阿里特色的民间歌舞和小品等节目,礼赞祖国、讴歌时代、赞美家乡,展示了阿里地区各族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关怀下过上了幸福生活,以丰富广大官兵和农牧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出发点,表达着对长期奋战在高海拔军人的敬仰与感激之情。一段段节目迎来部队官兵的阵阵掌声,整个场面和谐、温馨,展现了真正的"军民鱼水一家亲"。同时,充分发挥阿里地区象雄艺术团的服务效能,推动文艺事业发展。体现了阿里地区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了阿里人民感恩党中央、感恩伟大祖国、感恩新时代的深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