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丁业现: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杨子彦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丁业现在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和县(区)工作组组长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力量

  本网拉萨10月23日讯 根据区党委部署,21日上午,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和县(区)工作组组长培训班开班式在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举行。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党校校长丁业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援藏目标、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力量。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主持。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出席。

  丁业现首先代表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向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多年来,对口援藏工作主动适应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形势任务,在探索中实现了对口支援关系全覆盖、人员选派方式灵活多样、人员选派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人员管理服务规范科学、援藏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的创新发展; 对口援藏工作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伟大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推动了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了西藏和谐稳定,改善了民生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了西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锻炼了援藏干部人才。希望大家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深入了解西藏区情社情民情,多思考、多交流、多研究,全身心投入援藏实践,更好服务于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丁业现强调,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要深刻认识西藏特殊的战略地位,准确把握西藏特殊的工作规律,精准研判西藏特殊的形势任务,认识做好援藏工作对维护祖国统一、确保边疆巩固、促进西藏发展的重要意义,掌握好西藏工作的特殊方法,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使命。要守初心、担使命,扎根西藏,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习锻炼,主动担当作为,当“主人”不作“客人”;找准定位,抓好长期与短期、物质与智力、全面与重点、“走进来”与“走出去”的结合,做好结合文章;履职尽责,发挥优势作用,着重解决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西藏发展;从严要求,始终信念坚定,当好团结表率,严格管理要求,确保人身安全,践行初心使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会对大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一如既往关心大家成长进步,保障好工作生活,解决好后顾之忧,做好考核推荐工作,为大家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