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西藏阿里地委统战部开展项目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张兴旺 占萍 来源: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安全环境,近日,西藏阿里地委统战部会同地区住建局、地区项目管理中心等部门组成工作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统战部爱国人士之家项目建设工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工作组指出,目前工程施工处于关键阶段,很多大型构件正在吊装,施工方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项目总监全程跟踪监督指导,技术人员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做到安全意识再强化、安全措施再加强,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工作组强调,当前与我地区毗邻的印度、尼泊尔等国疫情失控,外防输入的隐患很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既定措施尤为重要,施工方要定期对工人住宿区进行消毒,每天对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要及时处置并上报。同时要改善住宿的通风条件、完善消杀台账、及时对施工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做到责任到位、督促到位、措施到位。

通过隐患排查和督促,施工方的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安全防范措施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进一步降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