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阿里地委宣传部积极做到“四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06-12 作者:次仁德吉 来源:天上阿里

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阿里地委宣传部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发挥职能优势、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各项活动有效开展。

理论宣传有实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地区开展专题党课479场次,受众6324人次;各级党委(党组)狠抓理论学习开展集中学习636场次,受众11812人次;开展专题研讨315场次,参与人数达5255人次。邀请郝凤年、柴腾虎等专家、教授举办专题讲座8场次,受众2600余人次;地县两级宣讲团累计宣讲68场次,受众5000余人次;63名行业系统宣讲员开展理论宣讲210场次;各县、各单位累计宣讲364场次,受众1.6万人;组织县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理论测试110场次,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测试1次,参与人数达8433人,合格率为98.8%。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组建55个宣讲团赴7县、37个乡(镇)和145个村(居)开展宣讲教育508场次,受众15546人次。地县党校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14期,培训1750人。结合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活动,面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企业职工开展集中宣讲1240余场次,受众达4.5万余人次。

媒体宣传有力度。阿里广播电视台在阿里新闻栏目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专栏,全地区政务网站、社交媒体(微信、微博、抖音、快闪、好看视频等)APP,开设开辟《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专题专栏,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的成功实践。阿里报社将传统媒体与兴新媒体结合起来,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推进党的理论走近群众、走进生活,截止目前,共出刊报纸42期,发布“天上阿里”微信公众号信息1020条,“天上阿里”APP信息381条,“狮泉河畔”微信公众号信息315条,“狮泉河畔”APP信息122条。地委网信办摄制推出阿里地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之噶尔教育史馆网上展馆VR,截至目前,参观人数达6.76万人,阅读量突破862万次;邀请阿里地区党代表、全国劳模、改革先锋、驻军部队、固边守边模范等先进典型人物拍摄的短视频《再唱山歌给党听》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西藏新闻网等多家网络主流媒体采用推送,截至目前,点击量已突破680万次。

文化文艺宣传有热度。深入农牧区、学校、寺庙、边境一线开展“五下乡”活动239场次,地县两级参与单位64家,累计受教群众2.4万余人次。充分发挥地县艺术团和145支村(居)文艺队作用,编排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党史主题歌曲、小品、相声、说唱等节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全地区开展文艺进基层、进军营活动361场次,观众达5.4万余人次。面向全地区各级各类学生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美术作品300幅、书法作品150幅,摄影作品200幅,其中名家作品50幅、象雄记忆摄影讲堂50幅,用笔墨和镜头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展现了人民的喜悦。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演讲比赛、“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团队课等510余场次,引导青少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

社会面宣传有广度。3·28期间,通过举办“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展览,展出展板90块,以图文+讲解的形式全方位展示62年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报党恩。制定下发《阿里地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主题成就展活动方案》,提出要求、明确主题,届时将展出百余幅成就展。同时,积极扩充宣传阵地,将昆莎机场附近4面大型广告牌内容更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相关宣传标语口号。更新完成昆莎机场、革吉、日土三个方向39面广告牌内容和省道、国道沿线180余面大型广告牌内容。更换国旗2.1万余面,在城市街道、公交站台等醒目位置张贴各类海报标识、徽标15000余副,更新各县城区广告牌、墙体、灯箱、公交站牌100余处,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热烈浓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