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大回访”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7-25 作者:刘金鹏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从和解协议未按时足额履行及生效裁判文书并未实际履行(终本执行)的案件着眼,选派21名骨干执行干警组成7个工作组,对2018年至2020年终结、终本的全部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开展双覆盖“大回访”。

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大回访”终本、终结两类案件692件,执行到位640万余元,回访人数865名,其中,申请执行人633名,被执行人232名。通过回访,主动履行终本案件16件,兑现26名农民工、3名个体工商户和1名未成年人的胜诉利益约100万元;主动履行和解协议76件540余万元;取得申请执行人的理解和支持案件605件,其中恢复执行53件。对593件案件,发放《终结案件终身跟踪卡》;对23件案件,发放《终本案件终身服务卡》;对23名终本案件被执行人,发出《履行生效文书督促卡》。

通过“入户回访和云上回访”等措施,尝试“问诊式”服务,用耐心细心热心诚心真心的“五心法”,认真听取诉求,仔细阅卷,再次回访,共同商量履行生效判决的具体时限和方式,耐心解释案件未能实际执结的原因,争取申请执行人的理解和支持。经过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做好思想教育疏导,解决问题,最大程度地从疏导端化解了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