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祝贺!阿里本土摄影师获得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次仁德吉 来源:天上阿里

阿里地区“象雄记忆摄影讲堂”摄影人加措两部摄影作品《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夜色喷泉》分别荣获“全球华人十佳摄影图书”“全球华人摄影十杰”达盖尔摄影奖国际大奖。近日,西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阿里地管专家、文化明星主持举办专题座谈会进行作品交流学习,祝贺阿里本土摄影师获此殊荣。

据了解,加措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2017年加入阿里地区“象雄记忆摄影讲堂”,2018年加入西藏摄影家协会。在象雄记忆摄影讲堂的交流学习以及米玛次仁的精心指导下,摄影水平日渐提升,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记录家乡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拍下了大量的优秀摄影作品。

此次加措获奖的作品《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摄影图集是加措多年积累、精心挑选的摄影作品,真实生动地展现了阿里地区壮美山河、人文风情以及近年来阿里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夜色喷泉》更是他在一次回家途中抬头抓拍下的美景。参加此次讲座的成员在大屏幕看到这两部获得国际大奖作品时,无一不露出称赞、欣赏的表情。

米玛次仁勉励大家,“我们应该学习加措这种对摄影的热爱,不局限于时间、地点、拍摄工具,更不局限于身份,善于发现美、记录美,用镜头记录、传播天上阿里独特的人文之美、山河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