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昆莎机场年吞吐量首次突破十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杨珊 来源:天上阿里

8月2日上午,西藏航空TV6007航班在阿里昆莎机场腾空而起,载满旅客飞向拉萨。到此,昆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

昆莎机场坐落于噶尔县昆莎乡,于2010年7月1日建成通航。海拔高度4274米,是全国海拔排名第四的高原机场。十多年来,阿里民航人秉承“扎根奉献、忠诚担当、探索进取、服务西藏”的西藏民航精神,不断完善机场基础设施,提升民航服务水平,机场航班由原来的每周2架次增加至每周42至56架次。西藏航空“拉萨—阿里”票价对部分旅客群体实现五折,祥鹏航空于去年11月底开通了阿里-拉萨-成都航线,广大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

北京游客王潇说,“现在我们可以从阿里机场直飞拉萨,再从拉萨飞回北京,不用再只依靠乘车到达阿里,中间节省了很多时间,这给想来阿里旅游的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阿里拥有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扎日南木措和科迦寺等优质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原生态藏民族文化底蕴,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昆莎机场的通航,让阿里地区拥有了连接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空中桥梁,拉近了外界通往阿里的距离。

Error:503 Service Unavailable点击重试

通航以来,昆莎机场立足地处高原和边疆的实际,推出“军人优质服务”“无申请主动轮椅服务”等特色服务,不断优化乘机流程和候机楼布局,努力提升广大群众乘机体验。架设生命空中通道,累计运送危重担架病人61人次。加强阿里和内地省市尤其是对口援助省份的联系,让先进技术、设备、人才更为便捷抵达阿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阿里航站综合办公室经理黄伟校表示,通航11年来,机场客流量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今天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大关,预计到年底旅客吞吐量将超过13万人次,一举突破年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的设计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