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阿里地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温凯 达珍 洛桑旦增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阿里地区开展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和信息”为主题的“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

在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的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宣读倡议书、播放PPT、发放宣传材料和生活用品、线上抢答、设立签名墙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在互动抢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抢答声此起彼伏。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是PPT课件里面的视频,一看就懂,既具体又生动,”2020级乡村医生班的措姆说,“之前我也听说过‘扫黄打非’,但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做什么,现在我知道了,抵制盗版书籍就是对‘扫黄打非’作出贡献。”

阿里地委委员、宣传部长索南才旦在活动中表示,广大师生要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入校园,做到不购买、不租借、不阅读、不传播,发现售卖非法出版盗版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向老师及家长反映或拨打举报电话,为社会作出贡献,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做出承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让小小的绿书签在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阿里新风尚。 据了解,此次活动受教育师生共计15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和生活用品1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