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阿里地区奏响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李庆玲 来源:藏西先锋

阿里地区坚持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以“党旗在红色阿里高高飘扬”为主题,以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党建品牌为引领,以“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全力奏响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最强音”,有效凝聚起推动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聚焦理论思想抓武装,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红色精神为指引,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研讨活动狠抓理论武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引导做到不移其志、不改其心、不忘其本。一场学习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发展史学习教育1236次,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中央指定4本书目以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346场次,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引导党员干部不移其志、不改其心、不忘其本,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一次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以“连贯四点一线,覆盖地县乡村”的红色教育体系为基础,坚持就近就便原则,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烈士陵园、直属库遗址等九大红色教育基地758场次,深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过政治生日等党性教育活动1124场次,持续开展重走先遣路、重温红色精神、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1849场次,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党员意识。一堂专题党课,强化党性修养。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及本单位重点工作,立足本职、联系实际,开展“微课堂”“党课开讲啦”“书记上党课”等活动637场次,32016人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深,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精神、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

聚焦难事实事抓落实,让“党的温暖”深入人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下基层、进家门,开展一系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轮走访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对全地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等人员上门送关怀送温暖,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与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发放慰问金159.7万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651件,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辐射一域”的效果。一个先锋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贯彻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要求,依托“学孔繁森精神、做孔繁森式好干部”等主题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25个,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环保清洁行动、慰问孤寡老人、关心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学生等志愿服务活动2347场次,教育引导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起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长效机制。一件为民实事,切实为民解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结合党员“三包”工作机制,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农牧区、退休干部基地、学校、养老院、孤儿院、寺庙等2363场次,制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清单3068件,已办2080件,涉及资金2000余万元。

聚焦百年大事抓宣传,让“党的事迹”广为流传。坚持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广泛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一次表彰活动,激发先进力量。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地委关于评选表彰的相关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深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干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地县两级共计表彰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名、优秀基层干部122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56个,引导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一次文艺庆祝,礼赞百年辉煌。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采取群众联谊、军地联合的方式,组织地、县、村三级艺术团(队)深入村(居)、学校、寺庙、边境一线和军营等地开展各类文艺演出523场次,受众人数达7.8万余人,热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现新时代美好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一次宣传报道,凝聚奋进力量。坚持把典型推荐宣传作为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围绕维护稳定、脱贫致富、爱国团结、兴业发展、守边固边、科技强地、服务群众、教书育人八个领域,深入挖掘多吉白玛、尼玛顿珠等先进典型,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载体,集中宣传先进个人90人次和先进基层党组织23个,在天上阿里、藏西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开设“党旗在红色阿里高高飘扬”专栏,鼓励他们现身说法,讲好党的故事、亲身经历、感人事迹,切实让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