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扎实做好人事考试服务 地区人事考试中心获自治区殊荣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来源:网信普兰

近日,2021年全区人事考试工作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班在拉萨举办,地区人社局人事考试中心被自治区授予“优秀考试机构”荣誉称号,并在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地区人社局人事考试中心扎实开展好“三更”专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本职工作中下功夫,提升人事考试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深化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制度改革,提高录用公务员和聘用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在自治区组织人社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地区人事考试中心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工作程序、确保周密组织,强化服务水平、做考生满意的考试机构,及早布置、全面谋划,提升人事考试基础建设,全面加强全地区人事考试工作。

图为 地区人事考试中心被自治区授予“优秀考试机构”荣誉称号

地区人事考试中心以让考生满意为宗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精准服务考生。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开辟了十余间宽敞、明亮的各类考试用房,为考生提供笔试、面试和机考服务。积极联系自治区将各项考试在阿里设置考点,降低考生交通成本,方便考生考试。紧抓考试质量,维护考试公平。制定了《考务工作任务分解表》《监考人员任务表及注意事项》《流动监考人员任务表及注意事项》《流动监考人员工作流程确认单》等规定,使考试更加规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考生营造安全考试环境,用心提供优质服务。制定《人事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考生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全程服务考生,积极为考生解答考试资格、报名内容、携带资料、考试时间等各种咨询,做到耐心细致,百问不厌。

图为 地区人事考试中心在2021年全区人事考试工作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班上做交流发言

据了解,地区人事考试中心还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利用网报平台、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服务平台,以网报平台管理、考务组织为切入点,使工作手段更加科学、办事流程更为简便,更好的服务于广大考生。

下一步,地区人事考试中心将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创新发展、创优服务”的总体思路,以服务质量“零差错”、考生满意“零投诉”、考试安全“零事故”为目标,通过实施精细化考务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和改善考试软硬环境,不断提高考试组织和服务水平,确保我地区顺利、安全、有序完成各项考试考务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