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噶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作者: 来源:网信噶尔

近日,噶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嘎玛次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邀请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到会指导。县人大在家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外人士代表、群众代表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嘎玛次珠同志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到会指导员分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人大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及时到位,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到位、剖析根源认真、制定措施合理。希望人大党组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会上与会人员对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嘎玛次珠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履职担当。要把忠诚、干净、担当“六字”贯穿工作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全面落实区党委、地委、县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充分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在维护稳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工作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切实发挥好人大作用。三是要全力抓好整改。党组班子成员要把抓好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围绕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