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札达县召开春节、藏历新年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作者: 来源:网信札达

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1月19日,受县委书记陈代均委托,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琼达次仁主持召开春节、藏历新年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对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进行重申,保证节日期间“不打烊”、坚守岗位“不松懈”。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提前做好项目谋划,抓好项目前期储备和筹备工作,积极主动跑办汇报争取,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地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3月底完成项目前期,4月底如期达到开复工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加大节日期间社会面巡逻密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舆情监测处置,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做好药物筹备、应急储备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西藏林芝市墨脱县1月17日雪崩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条弦。全面深入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事故隐患,做好防抗灾物资储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用心用情关爱基层干部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加强对低保、特困、重病重残等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五是丰富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积极组织单位干部和村组群众参加,增进干群关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六是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持续加强对“三大节日”期间市场商品质量、物价方面的监测,保障商品市场品种丰富,货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菜、放心肉、放心食品。七是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切实加强信息值班工作,严禁迟报、漏报、瞒报,确保节日期间联络畅通。八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身作则,守牢底线,守好“年关”、过好“廉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