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地区人社赴我县(噶尔县)召开劳务派遣服务业现场会暨农牧民转移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3 作者: 来源:网信噶尔

6月10日上午,地区人社赴我县劳务市场举行阿里地区劳务派遣服务业现场会暨农牧民转移就业推进会。地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地区农牧民转移就业专项推进组办公室主任尼玛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学习借鉴日喀则及地区劳务派遣公司有组织劳务输出经验做法;听取各县农牧民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1至5月阿里地区农牧民技能培训及转移就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作为增加农牧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来抓,要全面加强对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政府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坚持实行农牧民转移就业情况“半月一通报”制度,加强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抽查工作,建立农牧民转移就业重点工作督察督办制度,确保政策措施及时落实,重点任务如期完成。

据悉,截至5月底,阿里地区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94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8.9%,培训后就业230人。农牧民转移就业2707人,劳务收入2337万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7%和29.2%。其中,噶尔县技能培训11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0%,培训后就业33人。农牧民转移就业313人,劳务收入312万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4.1%和 30%。区外就业12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0%,申报转移就业基地1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0%。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稳定之基,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事关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相关单位一定要在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各县人社局负责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地区农牧民转移就业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