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普兰县举行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杜庭德 来源:网信普兰

加快农村牧区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是党中央推进农村牧区改革的重要决策,对于加快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城市化进程有深远意义。近日,普兰县在普兰镇吉让社区举行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仪式,10个行政村(社区)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挂牌成立是普兰县农村牧区集体经济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更是普兰县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上的重要里程碑。

参加挂牌仪式的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桑吉卓玛、普兰镇宣传委员次旦央吉、县乡农改办工作人员、吉让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各组长和股民代表。

仪式上,桑吉卓玛作了讲话,对普兰县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各村(社区)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加快推进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做出新的贡献。随后,为吉让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发放股份经济合作社登记证。截止目前,已经挂牌10个村,挂牌率达到100%。

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后,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不断促进村级资产发展壮大,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从而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改革成果和发展红利,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