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丰收啦……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久太加 来源:天上阿里

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即使大自然随手一挥,也到处抒写着秋的色彩,散发着秋的味道。天高云淡,洁白的云朵在湛蓝的天幕上悠闲地游弋。

又是一年秋收季,在普兰镇仁贡村、多油村、吉让社区、赤德村、西德村、科迦村的金黄色梯田里,响起隆隆的打谷机声,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随处可见割穗、装袋搬运的党员与群众忙碌的身影。

为抢抓晴好天气收割,力争颗粒归仓。普兰县积极组织百名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劳力户开展秋收工作。村民和前来帮忙的党员一同劳作,满怀喜悦地在秋色里俯身收割青稞、豌豆、油菜,搬运、打谷、装袋,大家分工合作,忙得热火朝天。

结束了一天的劳作,大家围坐一圈休息,嗅着空气中弥漫的淡淡青稞香,晒黑的脸上绽放出阳光般灿烂的笑脸,沉甸甸的青稞穗也笑弯了腰。

不远处,山坡上用石头垒砌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巨型字符下,秋风吹过,金浪滚滚,在夕阳的照耀下,遍地金黄的青稞、丰收的笑脸,蓝天、白云与辛勤的人们,构成一幅醉人的秋收画卷。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普兰人民满怀丰收的喜悦,沐浴着建党百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春风,享受着当下富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