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县动态

【改则要闻】保障设施设备 提升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更顿旦增 来源:网信改则县

2021年9月9日上午,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改则县23个管理站第二批培训圆满结束之际,在县林草局大门口隆重举行了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3个管理站冬季巡护服装及巡护设备发放仪式,参加此次发放仪式的有林业局局长仁增罗布等局领导班子5人、管理站站长23人、专业关键员77人和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

冬季巡护服装及巡护设备发放仪式上,林草局副局长边巴介绍了此次向各站和专业管护员发放物资的名称、数量、单价和使用方法等详细内容。随后仁增罗布发表讲话,他指出:一是各站各管护人员要科学、规范、安全地使用好此次发放的巡护设备,为保护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安全实现巡护设备的价值;二是要严格管理好巡护设备,爱惜好个人冬季巡护服,设备是我们保护羌塘的工具,如同战场上的枪支弹药,每次巡护必不可少设施设备,巡护服装是专业管护员在羌塘极端天气中巡逻时遮风挡雨,警示不法分子的最好的统一服装,大家一定要保管好、使用好;三是我们即将迎来藏羚羊交配期和产绒期,也是往年捕杀藏羚羊案件高发期,虽然这两年通过大家努力,实现了改则县片区内零涉林刑事案件,但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更加注重日常巡护,切实为实现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安全做出应有贡献。最后林草局工作人员向每个站逐一发放巡护设备和冬季巡护服装,并发放清单上签字画押。

此次共发放巡护设备和巡护服装:佳能相机23台、高倍望远镜23个、远程对讲机23对、巡护摩托车25辆,冬季特制巡护服装217套(外套、裤子、衬衫)、防寒巡护护腰带217个、巡护护膝217对、冬季帽、圆帽、作训帽各217顶、手套217双和巡护背包217个。为改则县23个管理站日常巡护提供了坚实的设施设备保障,提升管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