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地区档案工作暨史志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3 作者:次仁德吉 来源:天上阿里

6月10日,我地区召开档案工作暨史志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我地区档案、史志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全地区档案、史志工作。

地委委员,秘书长王行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史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史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史志工作的地位、功能、作用,科学回答了史志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各级史志部门要明确史志工作使命任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体干部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史志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工作释放“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导向,当好“两个维护”的风向标、放射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好执政阿里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阐释好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新发展理念,积极促进史志工作提档升级。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着眼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努力在编研、宣传上下功夫,推动史志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史志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