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寻访最美戍边人”网络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3 作者:央宗 来源:网信阿里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为媒体团代表授旗。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民警整齐列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浓厚氛围,生动展现移民管理警察、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发扬爱国守边精神,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陲,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的先进事迹,6月11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联合主办的“寻访最美戍边人”网络主题活动在拉萨启动。

图为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

图为“寻访最美戍边人”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邀请到人民网、新华网等17家中央和地方网络媒体,以及我区网络大V,深入日喀则、阿里、山南、林芝四个地市边境一线,对长年扎根雪域高原、忠诚戍守边关、矢志艰苦奋斗的广大基层移民警察、党政干部和边境居民等先进典型进行采访报道,全面展示我区边防巩固、边境安全、边民富裕的重大成就。

图为“寻访最美戍边人”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人民网记者李海霞代表媒体团发言。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副书记、副总站长王世红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模范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重点工作,全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任务,为加快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副书记、副总站长王世红为活动致辞。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表示,今年既是大庆之年,也是启航之年、奋进之年。广大网络媒体将全力践行“四力”要求、发挥网媒优势、凝聚传播合力,充分展现新时代戍边人的精神风貌,把我区兴边富民的大好形势充分展现给国内外网民。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为活动致辞。

仪式上,人民网、新华网记者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广大雪域戍边人的崇敬之情,并表示将以戍边人典型事迹为着力点,用小故事讲大道理,以小视角反映大主题,用真情采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积极发挥多形式、多端口的传播优势,把戍边人的感人故事和英勇事迹充分展现出来。

据悉,即日起,媒体团将奔赴边境一线,对20余个边境基层单位、40余名戍边人物代表进行为期一周的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