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阿里地区开展“学法律法规、做守法带头人”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者:杨珊 来源:天上阿里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检验领导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法律法规成果,促进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自觉学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近日,阿里地区普法办组织全地区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参加线上答题活动,共计37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率为100%。

此次线上答题,采用手机在线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主要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通过此次线上普法答题活动,检验了全地区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法律的成效,进一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制度。通过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知晓率,增强了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阿里地区普法办将继续发挥好“法治阿里”公众号的舆论引导作用和受众优势,最大化地整合社会资源和网络资源,从而进一步创新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新形势、新载体,不断推动干部群众学法用法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