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加强环境宣传 共推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21 作者:杜庭德 来源:网信普兰

8月18日,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局普兰分局和环保整改专班工作人员联合县人大共同在县城主要街道,开展《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和《阿里地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人人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展宣传。一是线上宣传。通过网信普兰、乡镇微发布等网络平台发布《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阿里地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等环保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二是线下宣传。宣传人员在县城主街道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生态环境意识,将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到干部群众的衣、食、住、行、游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推美丽普兰。

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局普兰分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和人大代表在县城主街道开展了街道垃圾清理活动,鼓励每位居民从自己做起,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共同保护生活环境。

活动共悬挂生态环境宣传横幅2条,向过往的群众发放《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阿里地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等资料95余份、《环保倡议书》46余份,环保宣传袋320余个。

此次宣传活动着重宣传了《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和《阿里地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旨在进行广泛社会动员,推动人们知行合一,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更加深入人心,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共同为打造生态立县、富民强县而努力奋斗,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