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地区住建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杨珊 来源:天上阿里

9月3日,记者从70年来阿里地区住建工作成就和“十四五”开局起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70年来,我地区住建事业发展成就卓然,城乡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和平解放以来,阿里城乡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住房供应体系不断健全,住房保障成效明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保障房小区运营管理逐步规范,城乡群众住房条件极大改善。

城乡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完善。城镇集中供热及管网建设、地县乡三级供氧全覆盖进一步健全,公共厕所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完成了六县县城给排水、供暖、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狮泉河镇藏西中心城市,切实提高城市功能,营造宜居环境,完善城镇给排水设施,积极推广垃圾分类。

住房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全力保障农房质量安全,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保障和改善民生常抓不懈。强化住房公积金管理,加大建筑市场监管力度,推进全地区建设项目在西藏自治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运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工程质量监督力度加强。

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我地区住建领域仍然处于重要发展时期,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在全力把握好发展机遇的同时,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以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为重点,加快城市建设进程。以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为基础,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困难。以规范建筑市场为基础,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以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重点,切实保障住建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