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阿里警方速览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马悦鸣 来源:阿里警方

阿里警方速览——为民办实事篇

一、革吉县盐湖乡派出所为民办实事、真心解难题

革吉县盐湖乡派出所:近日,阿里地区革吉县盐湖乡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作风,执法为民、心系群众、将心比心,倾心调解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半年来,累计调解化解婚姻纠纷、财产纠纷等群众矛盾纠纷40余起,有效杜绝了群众矛盾纠纷升级为治安甚至是刑事案件等问题,群众满意度极高。

二、札达县托林镇派出所高效率高质量利民惠民

札达县托林镇派出所:近日,阿里地区札达县托林镇派出所以“解民忧、体民情、化矛盾、送方便”为工作目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15次,为残疾、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送证上门活动3次,上门为学生办证1次,开展为农牧民群众送健康、送方便、送实惠1次,救助3次救助群众3名。

三、改则县洞措拉雄一级检查站成功查获一名临控人员

改则县洞措拉雄一级检查站:9月6日,阿里地区改则县洞措拉雄一级公安检查站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乘客洛某在警务终端系统显示为临控一级人员,执勤民警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并立即联系相关单位,经核实,洛某被拉萨市刑警支队列为临控一级人员,目前已将此人移交至相关单位。

四、噶尔县滨河公安派出所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噶尔县滨河公安派出所:9月6日,阿里地区噶尔县滨河公安派出所所长南加多布杰同志率领警务站共15人在辖区内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力争隐患排查、整改治理相结合,确保安全事故不发生。

五、措勤县达雄乡派出所化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

措勤县达雄乡派出所:近日,阿里地区措勤县达雄乡派出所以“三服务 两提升 一接访”为抓手,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目标,成功化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

阿里警方速览——交通执法篇

一、札达县交警大队开展危化物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札达县交警大队:9月3日,阿里地区札达县交警大队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检查工作。从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从业人员资质情况,紧急切断装置安装情况,是否安装GPS系统、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共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4辆,未发现违法违规及重大安全隐患问题。

二、普兰县交警大队开展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普兰县交警大队:9月5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组织民警深入普兰镇仁贡村开展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共张贴海报10张,发放交通安全手册40余份、摩托车头盔6个、笔记本20余册、手提包20余个,受教育党员、群众达100余人。

三、措勤县交警大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措勤县交警大队:9月6日,阿里地区措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国道216线、省道302线等主要路段,检查各类重点管控车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起、无证2起、超员1起、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4起、拖拉机违法载人2起、车辆逾期未年检3起。

四、革吉县交警大队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革吉县交警大队:近日,阿里地区革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整治行动。执勤民(辅)警通过“一告知、二教育、三暂扣”的方式,从而改善和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