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李林祥 来源:藏西先锋

28日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听取近期全区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要坚持在党史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用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谋划西藏工作、解决西藏问题。

要坚持在党史学习中自觉锤炼党性,系统完整学习党的历史,准确把握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把党性锤炼体现在“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上。

要坚持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继续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下功夫,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要坚持在党史学习中抓好下一代教育,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主题教育,着力抓好青少年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推动党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

要坚持在党史学习中用好红色资源,规划好、设计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好感召、激励作用,为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着眼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西藏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定位,立足西藏实际,谋划好当前能做什么、今后能做什么,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西藏力量。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工作大局,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持续深化对尼工作,力所能及支持尼泊尔做好疫情防控,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听取了各市地、有关部门关于近期维稳工作安排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风险挑战。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方面维稳力量要从政治高度、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做好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决不允许麻痹松懈、决不允许出问题、决不允许给党中央添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要围绕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明确维稳目标任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围绕政治安全和国家安全,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落实责任敢于担当为标准看干部,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种预案制定得更周密一些、把各种准备做得更具体一些,一切工作从最困难处打算,向最好处争取,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维稳举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要全力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以重点问题要防、难点问题要盯、热点问题要疏、一般问题要复为工作方法,以心换心、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着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依法加强网络管理,继续开展好“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四史”及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讲清楚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讲清楚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展示好西藏各族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敬仰感恩之情。

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属地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政法系统要发挥好作用,关心关爱干警,稳定好政法队伍,把教育整顿效果体现在维护稳定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社会安定祥和、节日氛围浓厚,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