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自治区民委工作组在阿里地区普兰县 指导调研农牧区民族关系和 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8 作者:白玛曲培 来源:阿里民族团结创建

   7月16日,自治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尼玛多吉一行工作组深入阿里地区普兰县科迦寺、县民族团结创建办等农牧区民族关系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调研指导开展情况。地委委员、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格桑达瓦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观看汇报片、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农牧区民族关系、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健康茶推广等工作开展情况。

尼玛多吉指出,民族团结工作不是一个人的工作,必须要动员全社会参与,要牢固树立“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的理念,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树牢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为关键,抓实软硬件建设,以传单、手册、会议、文艺演出等形式,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让“三个离不开”的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入脑入心,镌刻在人民群众内心深处,切实巩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

尼玛多吉强调,一是普兰县要在巩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典型选树力度,按照既定规划,善于从各行各业中发掘典型,大力宣传典型事迹,形成人人学习典型、人人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善于从历史中发掘民族团结故事,利用好象雄文化发源地这张名片,联合文化、档案、考古等部门通过查阅资料等形式,从历史事实、历史人物、出土文物中善于发现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和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西藏从古至今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意识,营造出各民族守望相助、和谐共处、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要以模范区创建工作“九进”为载体,积极打造“互联网+民族团结”交流共享平台,利用各种新闻媒介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群众的特殊关怀,着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工作,把互联网空间建成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