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段海主持召开地委会: 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李乾义 来源:藏西先锋

12月4日,地委书记段海主持召开地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十届自治区党委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参加阿里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地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君正书记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从十一个方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精准研判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凝练概括了“十个必须”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今后5年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鲜明提出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载体,科学谋划了奋力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重要工作,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安排部署。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纲和魂,通篇贯穿了“两个确立”,鲜明体现了“两个维护”,系统性开创性地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立了许多新思路新举措,既反映了当前全区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又适应了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阶段性特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时代性和指导性,是凝心聚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区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纪委监委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准确概括了过去五年工作的经验体会,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举措,为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鼓舞了干劲。

会议强调,全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十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处于战略机遇期的时代意义,深刻领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载体,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阿里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载体和战略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全力保护生态环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全力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用坚定信念和绝对忠诚、担当作为和干事激情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阿里力量。

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制定培训计划,开设主题班次,集中时间分期、分批、分层次把各级党员干部全部轮训一遍。地县宣传部门要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牧区、进校园、进寺庙,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地县要牵头组建宣讲团,制定宣讲计划,发挥驻村干部、驻寺干部、大学生村官、乡村振兴专干作用,开展好“自治区第十届党代会精神进万家”专题宣讲活动。全体地级党员干部、党代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立足分管工作实际和本职工作,主动深入到联系县、乡(镇)、村(居)、学校、寺庙,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让自治区第十届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