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吴英杰齐扎拉与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25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与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教育援藏各项工作进行交流。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参加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孙尧副部长一行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西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

吴英杰回顾了在党中央关心关怀下西藏教育事业的发展,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重视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长期以来,教育部始终关心支持西藏教育工作,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始终把教育援藏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极大改善了西藏的办学条件,有力提升了西藏教育发展水平。

吴英杰强调,西藏教育事业与自身相比是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但是同全国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仍需要教育部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继续加大对西藏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帮助我们做好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高职教育、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等工作,帮助我们实现优化结构、强化理科教育和实验操作,引导我区各族青少年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各族学生的“五个认同”。自治区将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抓好援藏机遇,以推动西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回报包括教育部在内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兄弟省市、高校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

孙尧充分肯定了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教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需求,进一步加大对西藏的支持力度,推动西藏教育事业夯实基础,优化结构,加快发展,加快培养高层次人才和职业技术人才,强化边境地区教育发展,着力完善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现代教育体系,为西藏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杜建功参加座谈。

在藏期间,孙尧一行还赴西藏藏医药大学、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