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中共阿里地委组织部(地直机关工委、地委编办、地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来源:藏西先锋

2021年5月28日,中共阿里地委组织部(地直机关工委、地委编办、地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集中学习《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等系列内容。地委委员、组织部长,地直机关工委书记何兴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普琼、谭主峰、卢青山3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何兴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在不同场合发表论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对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坚定决心。2021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就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集中学习,分析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第三次就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专题集中学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

何兴茂强调,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做到“三个着力”。一是着力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进一步强调,“保护好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是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四件大事之一’”“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继续抓好学习领会,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着力在实践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依托建设生态文明第一村,创新开展“生态文明示范村、单位、窗口”评选,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建设美丽阿里,藏西先锋在行动”活动,形成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员“三包”机制,将生态环保纳入党员评议内容,创新推广“绿色卫士行动”及“无树村、无树户”专项行动,为确保阿里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更和谐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三是着力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聚焦完成我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宏大而艰巨的战略任务,积极探索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干部历练新模式,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六个一”下沉干部队伍作用,积极参与创建节约机关、绿色家庭、绿色校园、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大张旗鼓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先进事迹和典型做法,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地委组织部在家部务会成员、部(委、办、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强基办),部(委、办、局)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出席和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