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团结>宗教文化

“在祖国大家庭,信教群众很幸福!”

发布时间:2016-08-03 作者:扎西顿珠 拉巴桑姆 来源:西藏日报

  7月21日至24日,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日喀则市德庆格桑颇章,举行了坐床以来的首届盛大时轮金刚灌顶法会。

  来自四面八方的僧俗信众在法会现场虔诚地聆听、学习佛法,寻找心中的极乐净土。来自江孜县热索乡的尼玛老人认真聆听着根本上师的教诲,虔诚地双手合十顶置额前,不停地念着“六字真言”。他激动地说:“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里,我们信教群众很幸福!在我有生之年,能有机会聆听大师的教诲,让我有了向善的坚定信念。”

  老人告诉记者,本来以为法会现场会拥挤不堪,但广大信教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井然有序地进场,到各自区域就座,非常方便。“这一切都是党和政府重视佛事活动、尊重群众信仰自由、事事为广大信教群众着想的结果。”老人说。

  格桑永吉是来自仁布县切娃乡的一名在家尼姑,很少有大型佛事活动现场聆听的机会。“在我一生中,有这么一次能全身心聆听佛法的机会,真是与佛法有缘。大师的佛学造诣让我很受启发,这里的秩序也很好。”格桑永吉说,“大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信教群众阐释佛法,佛学之精深让我们大开眼界,很多平常遇到的佛学难题在这里获得答案,受益匪浅。回去后,我一定会努力提升自身科学知识和佛教知识水平,做一名爱国爱教的尼姑。”

  在参加完一天的佛事活动后,前来聆听上师讲授佛法的信众意犹未尽地离去。回去的路上,桑珠孜区教武场社区的信众一边回味着大师教授的佛法,一边激动地说:“大师讲授的佛法,给我们无穷的力量。我们要做社会主义公民,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千万群众拧成一股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迈着坚实的脚步继续行进!”

责任编辑: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