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深入阿里地区进行森林草原防火隐患排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9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专项工作组四组一行深入阿里地区及所属重点林、草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隐患排查调研。进一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冬季—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的命令》《全区2020年冬季至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排查总体方案》,切实做好阿里地区森林草原防火隐患排查工作。

专项工作组四组一行驱车1700余公里,先后深入阿里地区日土县、革吉县、噶尔县、普兰县、札达县,分别对8个乡镇的防火隐患排查制度落实、防火值班值守、护林员、野保员队伍建设、防火灭火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及53000余亩林地、39万余亩草地等防火隐患进行详细排查了解。同时,对森林资源分布、可燃物载量及分布情况、近年来森林草原防火隐患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

通过隐患排查,进一步摸清了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底数、防火隐患排查工作现状和基层一线困难需求,并通过现场督导整改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级防火隐患排查责任,有力推动了防火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