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阿里要闻

地区召开学习贯彻中央 区党委和地委 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外人士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1月11日,按照地委、行署的总体部署,阿里地区学习贯彻中央、区党委和地委三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外人士通报会在地区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地委委员、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格桑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

通报会上,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向地区广大党外人士通报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地委(扩大)会议暨地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党外人士通过汉藏双语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五个认同”,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格桑达瓦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地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地区各族各界人士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取得了可喜成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广大统战成员、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地委关于“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和今年经济 工作会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格桑达瓦强调,一是全地区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地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好自身优势,在阿里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强边固边上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二是全地区统战成员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维护好民族团结;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积极发挥作用。三是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主动接受、真诚欢迎党外人士的监督和批评,积极为党外人士认真履职、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会后,格桑达瓦代表地委、行署向与会地区党外人士进行了慰问,送去了节日的祝福。